seal•浪摄派:

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

圣母大教堂建于1829年,是北美最大的教堂。它位于达尔姆广场对面,是一座新哥特式的天主教堂,可容纳5,000人。

这座教堂的双塔高近70公尺,西边的塔上 还挂有北美最古老的巨大时钟。

教堂的外表宏伟壮观,庄严肃穆,内部则富丽堂皇,一踏进大门,就浸入浪漫奢华与庄严肃穆的奇怪混合之中。宽敞高大的大厅,蓝 色的天花板以及新哥德式建筑的代表-彩绘玻璃,每一个装饰细节都充满艺术气息,都体现了“上帝”的富有。大厅通向更多的小厅,小厅则更为奢华。

圣母大教堂后的小礼拜堂(Sacre-Coeur Chapel)更是金碧辉煌,当地人昵称它为结婚礼堂,加拿大著名的女歌星席林迪翁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婚礼。

教堂内的管风琴由5772根管组成,是全世界最大的管风琴,每年都定期举办音乐会,其中以夏季的莫札特音乐会最为著名。

蒙特利尔圣母院西侧钟楼上的大钟是北美最大的钟之一。

蒙特利尔圣母院的玻璃窗上绘有彩色的圣经故事和350多年的教区历史

教堂内还设有一个宗教博物馆,展示有关宗教艺术、祭服等,陈列的馆藏中当以精美的银器最为夺目,人们在教堂中小声地说话,静悄悄地行走,相互感染着肃穆的气氛。

(其实前面的都可以从百度百科中找到)现在说点百度百科中找不到的。教堂非常宏伟,而且最关键的是可以带脚架,所以给拍摄带来了极大的便利。教堂内部的照片均由包围曝光合成,既保留了灯光,也保留了暗部。而且合成之后减小了光比,所以整体更显得更加的金碧辉煌,各种雕塑也显得更加精致。虽然不是基督徒,不过进去之后听听向导介绍还是很不错的。有个问题印象深刻:这里当时有北美最大的一座钟,当时每敲一下要十个壮汉推才能敲响(反正很多)。那么问题来了,现在需要几个人敲钟呢?


评论
热度(266)

© 京田海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